close


平常上班的日子,
腦子裡必須塞滿老闆的行程、議程、課程,
像是智慧型人體PDA,
而每個星期六的下午,
是最能讓我擁有自我的時間,
上午上完愉快的家教課程之後,
可以在東區捷運沿線,找一個喜歡的展覽或是咖啡廳,
泡上一個下午。

這次在國父紀念館展出的「動漫美學新世紀」,
可說是04年當代館「虛擬的愛」第2集(至少在台灣是第2集),
同樣是陸蓉之老師策劃的展覽,
保留上次展覽幾位受歡迎的藝術家,
像是奈良美智、李東起、馬君輔,
還有我相當喜愛的松浦浩之;
也增加了許多國際知名大師,
如草間彌生、權奇秀等人。
以及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位日籍藝術家「櫻井理惠子」,
他的畫作賣相佳,頗得年輕少女胃口
粉紅粉彩和圓形、圓角形畫框的浪漫搭配,
讓人不知不覺想跟著裝可愛一下。

說到這次展覽的主題「動漫美學」,
雖然我不太懂,但概覽來自亞洲4個區域的藝術創作,
台灣、中國、韓國、日本,稱得上一般認定的「動漫」藝術家,
絕大部分都是日本藝術家,扣除這些藝術家之後,
剩餘的作品多為插畫、類插畫、有奇幻詭異風格的作品…
這些稱得上是動漫嗎?我不知道,
04年的時候流行說「卡動漫」,好像界定還廣一點。
我想策展人自有一套對動漫美學的定義,
但在將感官赤裸的暴露在展場中2個小時之後,
我覺得這些作品的共性,
是具有某種(美好)視覺震撼力,
看久了會得近視眼,
主辦單位應該發給觀眾一副護目鏡,
讓觀眾自己決定要不要接受刺激。

免費的展覽!在國父紀念館展到11/8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