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Presentation,雖然只有五分鐘,卻把我搞個非常緊張。

台下大約100個人,有教授有在學生,全都跑來聽新生present

之前系主任要我講些有趣的事,甚麼都可以,

結果我講了跟學術完全沒有關係的「台灣人如何命名」來介紹自己,

雖然台下笑得很開心,事後想想覺得有點蠢XD

(我同學幾乎都在講他們的研究)

 

UIUC有些系有很多台灣學生,就我所知MSFMSTLLM都為數不少。

Art+Design除了industrial design有蠻多亞洲人,

其他系就幾乎沒有。在充滿native speakers的環境,

很容易意識到自己是個[外國人]Present當天就有個奇怪的現象,

我那時因為不小心遲到所以是最後幾個入場的學生,所有位置都滿了,

走道上也擠滿了人,根本找不到座位。

但奇怪的是,所有黃皮膚的人(認識的和不認識的)自動坐在一排

(沒有坐滿,但也沒有任何白人坐進去),研討會結束後,

也很自動的聚集在一起討論續攤。其實我並不屬於這個群體,

但就是一種對Asian的認同感,讓我加入了他們。

雖然一直提醒自己,要盡量跟外國同學認識,可是還是有道無形的牆阿!

 

晚上跟中國學生一起去中國餐廳聚餐,驚覺中國學生英文之流利,

其中有人為了練英文跑去找美國人當室友,真是太殺了!

席間偶有白目的韓國人問起台灣與中國是不是同一個國家的問題,

讓大家相當尷尬,出門在外,這些政治議題就留在家鄉吧!


p.s.
今天是老媽生日

可是鄉下家裡沒有接網路,到美國之後都沒辦法跟家人聯繫

只能在心裡跟媽媽說生日快樂囉~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