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nterest11

 

我知道我今天很混,一整天都宅在家上網而且都沒有讀書(安慰自己是統計期末考完要休息一下XD) 但我還是忍不住興奮,要來發一篇Pinterest的心得文!


甚麼是Pinterest?

簡單的說,Pinterest是以照片分享為主的社群網站,它不算是部落格,也超越傳統的網路相簿,是視覺化的圖像管理資料夾,是個幾乎可以隨時隨地分享各種images的介面。 Pinterest這個字是由Pin+Interest組成,也就是把各種感興趣的圖像釘(pin)到自己的個人版面(boards)。使用者只要在瀏覽器上看到任何喜歡的圖片,機乎都可以利用google chrome工具列上的pin it button(app須於取得Pinterest帳號時安裝)(註1),隨時將該影像擷取到自己的版面!

 

Pinterest用途? 

創意點子資料庫

舉例來說,我一向有蒐集圖片的習慣,在網路上看到有趣的藝術家作品、激發教學點子的資料、或是有趣的、可愛的圖片,我都會另存新檔,在我的電腦裡分門別類的擺好。如果想要放上網跟朋友分享,就必須將圖片上傳到網路相簿。儘管只是按幾個鍵,有時還是令人發懶,尤其遇到不能按右鍵直接另存新檔的圖片更是折騰,久而久之圖片越收越少。但Pinterest讓這件事變得很簡單;在任合喜歡的網頁上按下"Pin it"鍵,就可以擷取該網頁上的所有圖片! 一個簡單的動作同時完成了另存新檔、儲存連結、和發佈到自己頁面的步驟!這對圖像思考者而言真是莫大的方便阿!

Pinterest甚至提升了圖片蒐集的效能,讓興趣更集思廣益。使用者可以follow其他Pinners的版面,看其他人蒐集了甚麼有趣的圖片(看他人的圖片分類項目也是一種樂趣!),也可以將別人的有趣圖片再次repin到你的頁面上!!這個功能很吸引人,雖然聽起來像不經對方同意就直接盜走別人的idea! XD 不過這也是創意加乘的機制,你可以任意取走任何人蒐集的圖片,別人也可以任意取走你的,這就是網路上共享的智慧財產。  

圖片1

圖片2

(朋友的有趣分類!)

 

建構/購慾望清單

我沒事的時候會去逛一下網路購物,但常常都只是逛逛,等有錢再買。而有網路購物經驗的人都知道,許多購物網站會有個wishlist,就是把你想買的東西丟到這份慾望清單上,下次有錢的時候就可以到清單上找直接付款,省去重新搜尋的麻煩。但是購物網站百百種,每家當然只有自家的商品的wishlist。這時候Pinterest就發揮效用啦! 在逛網路商店的時候直接把想買的商品圖片pin in,有心一點的話在圖片說明欄上打上價格(例如$100 它會自動變成小標籤貼在圖片左上角!記得要用$+數字),然後這些圖片通通都會跑到我Pinterest專頁的”Wishlist”裡。下次有錢的時候,就可以打開我專屬的Wishlist,透過照片下方自動代入的網站連結找到該商品,非常方便阿!是各種消費慾望的整合工具!!

 

生活品味培養工具

把自己喜歡的商品一字排開會是怎麼回事?你會清楚看見自己喜好的Pattern,有些甚至連自己都不曾查覺。比如說,自從玩Pinterest之後,我發現我自己對灰/淺藍色系深深著迷、對塑膠質感的包包著迷、對純白色系的配件著迷...這讓我對自己的喜好更客觀的了解。許多時尚品牌也漸漸開啟Pinterest帳號,follow這些品牌也會同時follow最新流行(當然以美國為主)。Pinterst 的功用很多留待大家自由開發,它號稱雜誌級的照片與排版滿足了我們對美好生活的想像,而Pin in的過程某個程度上也滿足了我們的消費慾望(消費本身就是視覺性的滿足)。Pinterest真是因應時代而生的新型社群網站阿!如果能用得得心應手,你的版面就是一本本免費的、隨時更新的時尚、食譜、室內設計、當代藝術、美妝、美髮、園藝、旅遊雜誌!!趕快加入Pinterest的行列吧!


喔,附帶一提Pinterest帳號的申請據說需要幾週,但如果收到其它使用者的邀請函便可立即使用。申請者必須具有Facebooktwitter帳號,官方說法是要避免詐騙帳號大量申請如果想玩pinterest的朋友,可以留給我以上任一帳號的email,我可以寄邀請函~

 

註1: Facebook中的圖片無法Pin in 

Pinterest使用說明圖解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interest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