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1 - 2012-04-28


The only anti-Kony poster I saw.  

還記得3月初,FB上大量轉載了抵制烏干達軍閥Joseph Kony的虐童影片,有心人士希望美國政府出面干預並逮捕這國際頭號罪犯。為了鼓動民眾群起響應,他們定在4/20當晚在世界各地進行cover the night活動,希望人們21日週六一早醒來,就能看到舖天蓋地的反Kony海報,藉此喚起美國政府和聯合國的關注。我當時覺得這件事很酷,這簡直是一個集體民眾參與的行動藝術! 我在我的桌曆上將4/20那天大大的圈起來,甚至一度想上網買反Kony海報(25/5USD),但一方面覺得,該活動距當時3月還有將近1個月,我很懷疑網友的記憶力和行動力

果然,4/21當天早上,我在學校根本沒看到甚麼活動,只在學生活動中心的地上看到粉筆畫的Kony肖像、和躺在角落的一張海報而已。我的FB當天也根本沒有人在討論這件事,我想這個行動被完全的遺忘了,也不見當初站出來拍影片的有心人士/機構有甚麼後續報導。我在google上查到一篇文章,標題是 “Kony 2012 Cover the Night fails to move from the internet to the streets”,看來民眾(年輕網友)的行動力還是只停留在網路世界,動一根手指頭按讚和share很容易,可是在真實世界落實卻是另一回事。

走筆至此,不禁想到當初本來要買的反Kony超值組(有貼紙手冊手環海報等等)130元賣到大缺貨的事。人們的善良(或盲從)是不是被有心人利用了呢? 激情(消費/按讚/分享)過後,誰記得那些invisible children? 誰記得那些從不存在網路世界,卻在真實世界裡歷盡苦難的孩子?

 

*喧騰一時的影片 

arrow
arrow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